close

意盎然(二)?奇怪了,又沒看到(一)?呵呵!綠意盎然在很久以前就用過啦!

忘記的請按我

忘記的人沒有關係,其實我自己當初都沒有把握,我也是用文章搜尋找才找到真的寫過了。

週一到週四在嘉義大林出差,本以為狀況會很糟糕,想說西部低海拔哪有什麼好山好水了!?

結果一到當地,說真的狀況還算不錯,覆蓋率也很高,我想應該和營區佔了大部分面積有關吧。

大林的新訓中心就在調查區附近,所以很多的地方都被營區所管制,因此成了半自然保護區。

 

20110418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是在調查區中一個溪流谷地看到的地錢。綠的好漂亮,只是總感覺有點模糊感。

因為它是立體向上長的,高度都不一樣,然後體積又小,用到 Macro 的功能才可以拍到。

所以景深真的不夠,那麼多地錢中,一定有對上焦的。

呵呵!只是對上焦的面積不夠大,所以感覺好像失焦了。

 

20110418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一個溪谷中還可以見到整片山壁的蕨類,長得也是非常茂盛,一整個就是綠啊!

綠的讓人非常舒服,可能是因為吃不到光線,所以這麼多綠色還是有層次、不同濃度的。

 

20110418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哈哈!剛好是紅配綠、狗臭屁。有軍隊在管理果真不一樣,這是在營區的千吋歸零靶場外拍的。

草地長短剛剛好,又有在照顧,綠的很整齊,加上這隻紅鳩公鳥,紅的也是十分明顯。

相襯之下,紅的更紅、綠的更綠了。

 

能說沒想到西部還有這種好山好水,溪流乾淨見底,還可以看到水蛇、鱉,甚至還有野兔!

可惜也是要開發了,離我們調查區不遠處還有一個智慧型工業區,智慧型?誰知道在幹什麼啊?

在水源短缺的地方蓋工業區、蓋蓄殖場,水要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

真的希望他們腦筋不要動到這條溪流上,為台灣西部多留下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