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真的不是我要拿來說嘴啊!我今天潛水時居然碰到和我差不多大的魟魚!!!

目前初步判斷可能是糙沙粒魟(Urogymnus asperrimus),

這可是 2010 年才在墾丁記錄到的新紀錄種,想不到在澎湖居然可以碰到。

不過一切都只是初步判斷,還要回台灣後把錄影帶叫出來才知道。

今天照片都不是我拍的,呵呵!廢話,我就在照片裡。照片中的潛水員就是我。

我是帶錄影機,這是我同事幫我拍的,也要感謝他游很遠的距離來叫我回頭呢!

等我影像處理好我會再丟上來。

 

2011060102.jpg  

*Fujifilm FX200EXR*

到沒有啊!真的快和我一樣長了,我身高 175cm ,這隻魟夠大了吧??!!

本來想爬到牠的背上,讓牠帶著我游,但是想到鱷魚先生,嗯!還是算了吧!有照片可以說嘴就好了。

魟魚的毒刺就在尾巴上,所以在牠背上是很危險的事情。牠只要一抬尾巴,嗯.......我就可以上報紙了。

魟魚的毒性在台灣諺語中可是第一名的喔!比石狗公、獅子魚還毒呢,據說魟的刺可以讓人痛到休克。

所以雖然在牠側面,但是還是覺得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啊。

 

2011060103.jpg  

*Fujifilm FX200EXR*

開始也是先從側面接近,先拍牠的眼睛以及鰓的入水口。

反正牠裝做牠的偽裝很好,那我也就不客氣的靠近囉!攝影機都快撞到牠了,呵呵!

 

2011060101.jpg  

*Fujifilm FX200EXR*

就是牠的全貌,這樣看真的不知道牠有多大,幸好我有去當肉身比例尺...........

 

是開心呢!繼上次在小琉球拍到無刺蝠魟之後又一力作,哈哈!

無刺蝠魟,忘了可以按我

這就是常跑野外的好處,總是會出其不意的看到一些從沒想過可以見到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