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在大鵬灣拍攝的夜鷹,已經在這裡做了好幾年的調查了,終於比較會找夜鷹了。

夜鷹的偽裝效果真的非常的好,當初經驗不夠時,經常是什麼都看不到,然後被驚起的夜鷹嚇到!

有時都到了僅剩 2-3 公尺的距離都還找不到,夜鷹起飛時才知道原來那裡有........

更可恨的是,當你以為被你嚇光時,一回頭,居然又嚇跑一隻...........

 

2011080706.jpg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隻鏡頭自從 EP-1 掛點後就很少拿出來用了,

畢竟 E500 沒有 Liveview,想要用這麼長焦的鏡頭對焦真的有點困難,總感覺合不上焦。

因為 E5 有 Liveview,所以這支鏡頭又開始重出江湖囉!

 

2011080705.jpg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覺得其實牠早就知道我在偷窺牠了吧!你看正面照,正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啊!

夜鷹在我剛開始看鳥時真的並不多,以前鳥書寫的也都是稀有種,

近年來不知為甚麼,突然數量大增,就像黑冠麻鷺一樣。

或許是突然發現其實都市也很好生存,所以就大量繁殖了吧!

 

是隨著大鵬灣的開發,一棟一棟樓的翻修、拆除,我想這片夜鷹的淨土很快也會消失的。

如果連夜鷹這種對棲地這麼不要求的生物都不能在人類的世界中好好的活下去了,

那還有什麼生物(包含人類)可以在都市中好好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