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搞錯啊~現在才 8 月下旬而已,金門居然已經看到小桑尸了!

小桑尸(Eophona migratorius)是屬於稀有冬候鳥,即使在金門也是稀有冬候鳥。

但是今天卻在 34 度的 8 月天見到,真的是奇蹟了。

由於驚鴻一瞥而已,所以影像品質不會太好,請各位見諒.........

 

2011082502.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桑尸耶!真的沒想到看鳥看到現在還有機會增加新見鳥種。

因為我不是刻意去哪裡拍鳥或是看鳥的人,所以一些稀有鳥種都是碰運氣看到的。

不過也因為做調查的關係,跑的地方已經比一般人多很多了,稀有鳥種說真的也看不少了。

 

2011082503.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過也就是因為不是專程去找鳥來拍,所以並非每次碰到稀有鳥種都可以拍的美美的。

今天金門剛好有點陰天、薄霧,如果是昨天碰到,那天空就會漂亮很多了。

 

2011082501.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場加映美的像假的栗喉蜂虎,因為栗喉蜂虎其實是瘦瘦的鳥,但是瘦瘦的鳥拍起來不好看。

今天剛好碰到有點站側面的兩隻,看起來就比較胖、比較漂亮了。

要不然每次拍栗喉蜂虎大多會像中間那隻乾乾癟癟的,呵呵!

只是也是超級大逆光,說來或許各位不相信,我已經加了 2EV 拍照,還在 PS 中曝光調整還加了 1.8 。

有時想想這隻廉價超望遠鏡頭也算是夠本了,大逆光下有這種表現,也真的沒得嫌棄了。

 

鳥、看鳥,有時是一種記錄,有時是一種抒發,有時更是一種滿足。

在自然環境中,好像自己不是個闖入者,左邊的鳥叫得出名字、右邊的鳥也認得,

頭上飛過去的,即使只是快速的一瞥,呵呵!我也認得牠是誰!

我在野外時就像在自家社區中的自在,即使高溫、即使下雨,即使身上還背著重重的攝影器材。

但是我就是感到很舒服............

我並不喜歡人多、不喜歡應酬、不喜歡人工環境,但是卻又避不了.........

多希望可以接到高山的案子,讓我可以躲到山上去,就這樣單單純純的做一位生態調查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桑尸 金門 小黃嘴雀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