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為甚麼這次停了這麼久呢?唉!原因就出在我自己............

我是豬頭,出差時居然忘了帶硬碟出門,所以完全沒有照片可以用。

加上這幾天忙報告的事,就只好先把部落格擺一邊囉!

不過今天的報告令我很沮喪,好像只有學校作的報告才是報告,即使什麼內容也沒有。

對待私人公司時,好像我們一副拿錢不做事的樣子,居然還問說動、植浮怎麼不一個月做一次?

那種經費?上一次評審時有位真正在做海洋的教授就說,天啊!錢那麼少,你們做那麼多幹麼!

每次都要面對外行評審,但這些人好像拿了出席費就一定要囉唆幾句,他們如果閉嘴,我會比較尊重他們!

 

20111130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每到冬天東北季風興起,澎湖海面風浪就會變得很差,可以出海的天數比起夏天可是說少之又少。

很多漁船就會選擇此時上架,將漁船重新整理、翻新,去除船底的牡蠣等附著物。

順便油漆一下,將船隻好好的大整理一番。

 

2011113004.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船頭都會畫著象徵豐收的魚蝦圖案。

船頭上就是畫著旗魚和魷魚的圖案,使得這艘看起來像是釣魷魚和旗魚的船隻。

不僅如此,還在船底前頭加裝了破浪器,據說可以有效的節約用油喔!

下方的工人正在辛苦的磨除舊漆,粉塵噴的到處都是,我的相機有防塵,但是我的鼻子沒有防塵,

所以我就只有拍這種距離的,沒有更近的照片了。

 

2011113003.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艘畫的是鯛和蝦子,也是畫的很漂亮呢!

別看它小小一艘,它可是算是還不小的漁船了。

 

2011113001.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是和旁邊那艘一比,那就真的弱掉了......旁邊那艘就真的算大的了,這種漁船出門都是大成本的。

這艘是 CT4 等級的漁船,噸位在 50-100 噸,出門捕魚都是以月當單位的,也真的是很辛苦呢!

第二張那艘看起來很大的漁船也不過 CT2 等級,還不到 20 噸呢,呵呵!

 

船舊了、老了,有空閒就可以上架整新再出發,

但是人呢?有沒有機會或是時間,可以讓自己重新整備再出發?

真的覺得很累了,尤其和那些所謂的公部門、評審委員交手這麼多年,真的看透了他們的嘴臉,

他們不是沒有好人,也不是沒有想做點事的人,但是最終都會敵不過只想消化預算的人。

也終於明白很多一線的生態評估人都做不久的原因。

哪裡可以讓我上架好好重新整備...........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