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上次回泰國過年時又跑去東方文華酒店( Mandarin Oriental)喝下午茶了。

那裡的冰紅茶真的不是蓋的呢,但是冰紅茶並不是今天的主角,所以有機會再介紹囉!

今天要說的是在東方喝下午茶時看到一款很好的茶葉,是法國茶商 Mariage Frères 所出的茶。

Mariage Frères 創立於 1845 年,生產著數百種的茶葉,有單品茶也有薰香茶等等。

只是在東方每 100 公克要價 1800 元!天啊!這哪是一般人可以消費的起的價格。

不過所幸台灣便宜多了,台灣 100 公克買起來『只要』 750 元。

雖說是『只要』,但是還是不便宜的茶葉,所以還是捨不得買,直到昨天…… 

因為我的 Nokia N97mini 側邊上鎖/解鎖鍵跳脫,雖說使用上沒有什麼大妨礙,

但是觸控螢幕不能上鎖很容易誤觸的,因此就拿去 Nokia 的維修中心去修理。

聽到報價後都要昏倒了,居然要價 950 元。

理由是沒有單換這個小零件,要整個手機背板換掉。天啊!有沒有搞錯,一個小小的按鈕要 950。

突然間覺得 100 公克的茶索價 750 元好像也不是那麼過份嘛(自暴自棄了)!

 

2012022206  

*Olypmus E5 + ZD 12-60mm F:2.8-4.0*

次買的是大吉嶺的普林斯頓茶(Darjeeling Princeton),為什麼用這款入門 Mariage Frères?

不是用一般常見的 1845 或是 Marco Polo?

嗯嗯!這是個人偏好問題,我喜歡喝紅茶,而且是要很香但是清淡的紅茶!

所以很少喝到喜歡的紅茶,夠香的時候已經澀到不能喝了,味道剛好時,根本沒香味。

我也知道要紅茶有著綠茶的表現真的有點強『茶』所難。

但是看著它的簡介:無咖啡因,最完美的下午五點鐘茶,一時手滑就拿了它。

 

2012022205  

*Olypmus E5 + ZD 12-60mm F:2.8-4.0*

子內部還有密閉喔!果真是高級茶呢!

畢竟它是 TGFOP 等級的,亦即含有較高比例的金黃頂芽的茶葉,也就是芽尖下的第一片葉子。



但是這種茶葉等級愈高,品質愈容易受到空氣的影響,因此需要如此的密閉以保品質。

 

2012022203  

*Olypmus E5 + ZD 12-60mm F:2.8-4.0*

出來尚未晃動的樣子。

 

2012022201  

*Olypmus E5 + ZD 12-60mm F:2.8-4.0*

出來的茶色,真的是晶瑩剔透呢!很難想像這是 Black Tea 泡出來的吧?

我是用 3.2 公克的茶葉配上 300c.c. 的滾水,泡 3.5 分鐘。

有些是介紹泡 4 分鐘,但是個人覺得應該 3 分鐘就足夠了。

 

2012022202  

*Olypmus E5 + ZD 12-60mm F:2.8-4.0*

是第二泡,我泡了 5 分鐘,茶色一樣動人。


了!味道究竟如何呢?哈哈哈!真的是清淡,但是餘韻悠長。

最重要的是一直可以隱隱約約聞到紅茶的香味,真的就是我心目中紅茶該有的樣子。

現在距離第一泡的時間已經超過兩小時了,但是我還是可以聞到陣陣傳來的茶香。

真的是太令人滿意了。其實算一算並不貴,這個茶可以泡 3 泡,也就是大約可以泡出一公升的紅茶。

一公升的世界頂級紅茶只要 22.7 元!(100公克可以泡 33 次來算)

雖說提到錢就俗氣了,但是這麼想確實可以讓自己花得下手啊!

外面隨便一杯不知什麼茶的搖搖都比這個貴了,就對自己好一點吧!

 

P.S. 因為在公司泡,所以茶具就不講究了,用打奶泡的鋼杯泡茶,就不要在意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