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提要:

其實今天是個攝影的好天氣,我從下午就到達潮州準備拍照。

到了潮州的獸醫院後就開始喝咖啡、吃蛋糕、吃水果、試吃自製果醬,

末了還去雪涼冰淇淋吃冰.........一直吃到下午六點多才趕往舊鐵橋拍照......

所以不是今天不適合拍照,而是我一直吃,吃到太晚才去拍。

 

情第二提要:

大家提到舊鐵橋,大多會想到屏東的斷橋,其實潮州也有一座很漂亮的舊鐵橋。

根據雪涼冰淇淋黃老闆說,這座鐵路橋興建於 1920 年左右,也是近百年的歷史呢!

88 風災也沒有把它摧毀,但是....但是鐵路局居然因為旁邊的新橋蓋好了就要把它拆了。

非常漂亮、做工精細的一座鐵橋,就這樣要被拆了。

 

2013061201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車據說只行駛到六月底七月初附近,屆時新橋完工後,火車就不再經由舊橋通行了。

鐵道迷們,請把握最後的一個月吧!

本以為火車班次很多,結果居然等了半小時才有一班,而且下一班還要半小時以上。

從天亮等到天黑,呵呵!好啦!我承認吃東西吃太久了,結果光都快沒了。

 

2013061202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剛有說舊橋做工精美,我們來看看它的磚面!有沒有注意到,磚面可以弧狀的呢!

也就是說弧面不是每一塊磚頭砌的斜斜的,而是這些磚頭本身就是一個弧面,所以橋墩才可以這麼的美。

上面生長了一株榕樹,真的展現出生命的堅韌與任性。

沒有打錯字喔!本就是想說任性,管你是什麼地方,只要可以長大,我就會繼續生長的任性。

 

2013061203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實新舊橋感覺是可以並存的!畢竟連 88 風災都挺得過,我想短期內應該也沒有維修上的困難吧!

這麼美好的工藝產品,真的就要這樣毀棄嗎?

 

前的消息是會先保存半年看看,半年後的命運就不知道囉.........

各位還沒去看過的朋友,如果對鐵道、建築工藝有興趣的話,就趕緊去看看。

以方位來看,日出、日落都有不錯的角度可以拍攝。

就趁這個月還有火車在跑,帶個三腳架,拍照去吧!

希望它可以留得住,更希望留住後不要再惡搞它,不要古蹟活化、不要古蹟再利用,

可以就讓它這樣原汁原味、默默的過著退休的生活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潮州 舊鐵橋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