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常常在說某張照片拍的好有歐洲的味道,或是其他的感覺。

其時照片本身在哪拍的?拍的時機卻不是那麼的重要。

 

張照片我就覺得歐陸風味十足,有一種冷冷的感覺,滿符合歐洲秋天蕭瑟的氣氛。

2010070903.jpg 

這張則有著毀損的古典建物的感覺,當初在拍的時候是想到希臘啦!

2010070902.jpg 

但是拍回來看得感覺,好像岩石太紅了,沒有希臘風了說..............

 

紅色的火燒雲,這張大家就比較好認了,起碼一臉南國臉吧!呵呵!

2010070901.jpg 

 

實第一張是在陽明山拍的,那時正好是冬天,所以樹葉掉光了,加上黃昏已至,路燈也點亮了。

路過時就被這濃濃的歐陸風所吸引,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個人是偏好這一張。樹的比例與路燈搭配的最好。

二張真的是在國外拍的,只不過是在柬埔寨的 Banteai Seri 神廟拍的,

該建築物就是以紅色砂岩著稱,只是剛好看到有傾倒的石柱,感覺很有希臘神殿風,結果就拍了。

沒有考慮到顏色的問題。

三張則是在墾丁拍的,從看到至消失,總共只有一分鐘吧!剛好拿出相機,拍了四張就打完收工了。

但是個人覺得有著濃濃的南國風味呢!

 

位有沒有這種照片呢?明明在國內拍的,卻有著國外的感覺。

偶而替自己所熟悉的景色、熟悉的風土找個不同的角度、另類的思惟,

看看可不可以替它們發現新風貌!

其實這也是滿有趣的拍照實驗喔!大加起來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