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長像可是五花八門,昨天說了有毒魚的偽裝了,今天這兩種魚的偽裝可也是不徨多讓的。

呵呵!但是可愛多了喔!

這就是一般所稱的比目魚,學名是豹紋鮃(Bothus pantherinus),

2010071803.jpg 

*Fujifilm FX700 + 防水殼*

牠躲得還不錯吧!除了兩個眼睛比較明顯外,其他還真的不是很明顯。

再放一張近一點的,讓大家看清楚一些,

2010071801.jpg 

*Fujifilm FX700 + 防水殼*

這樣比較清楚了吧!

順便說一些比目魚類分類的方式,向左邊躺下來的稱為,向右邊躺下來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了。

牠們就靜靜的躺在沙底,真的不容易看到,這兩張都是在墾丁砂島的海底所拍攝的。

每次去砂島潛水大概都看得到牠們,只是現在墾丁大街愈來愈離譜,搞得像觀光夜市了,

人山人海的,根本不想穿越墾丁大街去砂島潛水了。

 

刀魚鑑種就比較麻煩了,牠的體色、體型太多變了,會隨著環境而變動。

這隻剃刀魚到現在我還沒 key 出來說..............(可能是鋸吻剃刀魚)

2010071802.jpg 

*Fujifilm FX700 + 防水殼*

你看像不像海藻?其實我一開始也沒看到牠,

是覺得為什麼有一根海藻飄的方式有點怪怪的,近看才看到的!

我說了那麼久,你們是看到幾尾剃刀魚?呵呵!是兩尾喔!“旁邊“那根很細的海藻是牠的小朋友!

我得承認我為這尾剃刀魚又拍照又錄影的,但是根本沒發現旁邊有隻小朋友.............

一直到剪接、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到有兩尾........,真是悔不當初啊!應該多努力、多仔細看一下觀景窗的。

這也是在砂島拍的。

 

海底生物真的千奇百怪,也難怪會吸引這麼多人願意背著這麼重的裝備下水,

這令我想起全世界第一支水下錄影的影片中所說的,

海底世界真的太美麗了,不管你用任何辦法,

用偷的、搶的都好,各位有生之年一定要想辦法下去看一次。

呵呵!本段話不代表本站立場喔!請各位循正常管道學習潛水、下海拍攝,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潛水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