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青鳥是會帶來幸福的,每個人心中都會住著一隻青鳥,只是你自己知不知道而已。

那我有沒有找到我心中的青鳥呢?呵呵!當然有囉!而且還是具體的,不是自己幻想的。

那就是黑枕藍鶲(Hypothymis azurea),貨真價實的青鳥。

 

20101108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就是黑枕藍鶲了。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生物學家明明是最沒有創意的了,

藍可以想像,都說牠是青鳥了,當然是藍色的。但...........黑枕在哪裡?

 

20101108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到沒有,枕骨附近有黑黑的羽毛,所以稱為黑枕囉!

早就和你們說過生物學家是沒有創意的,尤其是分類的生物學家是最沒有創意的一群!

所以名字一定聯想的到外貌的。

 

枕藍鶲會定點捕食,只要不要嚇到牠,即使牠飛去吃飯也會回到原點慢慢吃的。

今天這兩張其實都也點手震,

唉!沒有防手震的舊機身配上等效 600mm 的鏡頭還真的很吃力。

沒關係,我還會留在這裡四天............,總會把牠拍的清清楚楚的,

開玩笑,我的幸福青鳥怎麼可以是模糊的呢?

等著吧!我相信我的幸福總有一天會清晰呈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