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北門有一群黑腹燕鷗(Sterna hybrida),每到傍晚就會回到鹽田附近的蚵架上棲息,

這個族群有多大呢?估計至少有上萬隻!各位可以想像數以萬計的黑腹燕鷗在上空盤旋是何等壯觀啊!

黑腹燕鷗的黃昏之舞可以分為三個部份,

1、集合期:四處覓食的黑腹燕鷗在大約 4 點左右開始回到北門的棲地盤旋、集結。

2、盤旋期:慢慢的四處覓食的黑腹燕鷗愈來愈多,開始有龍捲風等形狀出現,黑腹燕鷗們盡情的飛舞。

 

20101112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 F:4-5.6*

3、降落期:天色漸暗,飛舞中的黑腹燕鷗已經飛累了,開始紛紛降落在堤防外的蚵架上。

這個時期很好玩,好像沒有人要靠近岸邊,就像上課一樣,早到的一定坐最後面............

先降落的就停在離岸最遠處,貪玩的、貪吃的,就停到前面。

2010111202.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到所有的黑腹燕鷗都降落了,這場絢爛的黃昏之舞就此落幕。

 

的是數大便是美啊!幾隻黑腹燕鷗可能不覺得有什麼,但是幾萬隻一起飛行可真的是震撼人心啊!

這可不是到處都見得到的,這是堪稱世界級的生物奇觀了,而且時間可以長達半年左右。

不過可別以為牠們在北門很穩定地棲息著,牠們可是有過失蹤的紀錄喔!

2008 年就搞過失蹤記,集體搬家到嘉義去了。所以想去看的朋友還是要維持安靜、不要過度地騷擾。

當天在北門看黃昏之舞時,就有一群旅遊團的遊客們對著黑腹燕鷗吶喊快下來快下來。

幸好海風甚大,我想黑腹燕鷗應該沒被吵到才是!

再呼籲一次,請維持安靜,不要再將三萬隻的黑腹燕鷗嚇到一隻都不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