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說完無色彩的彩色攝影,今天又讓我遇見一次,而且這次更像了。

這次影像就幾乎是黑白的了,像到我都好想拿起黑白底片來拍照了,

嗯!也是該再去拍些黑白了。

 

20101201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是早上的陽光照在海邊的礁岩上面,這真的是彩色 CCD 拍出來的,呵呵!

純粹的黑白而已,更能看出影像中的結構與紋理。

 

20101201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張則是在潮池中拍攝的,還有一些反射著強烈的陽光。

有著亮到爆的水面反光,也有著黑到底的礁岩,我就是喜歡這樣簡單俐落的影像。

 

20101201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然這張帶有一些些顏色,但仍是挺像黑白的照片,有點像黑白底片用彩色相紙洗出來的樣子。

瓊麻高高的挺立於一群雜草之上,上面有著直射入鏡的太陽,

給我一種向上崢嶸的感覺,一種就是要出人頭地的氣魄啊!

 

20101201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斜的瓊麻、落日前的雲隙光,和上一張向上崢嶸是剛好相反地,一種日薄西山狀...............

上下兩層的雲隙光照著不同的方向,一種有著遠近層次的秩序感,

即使日薄西山了、即使瓊麻已經傾倒了,該堅持的、該榮耀的還是要繼續...........,這就是態度啊!

 

實無色彩 Part II 本來要寫的不是這幾張真的無色彩,

而是因為少許的顏色與大面積單色,反而給人一種純淨無色彩的感覺。

但是因為拍攝時已經很晚了,結果..........全手震了。明天再重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