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概是職業病吧!台灣的漁港幾乎都跑透透了,大概說的名字的港口我都曾在那出過港。

所以到了泰國也很想去漁港看看,看看泰國的漁船到底長什麼樣子。

趁著過年唯一的一天假日跑去 BangSean 買海鮮、看漁港。

從曼谷市郊上 motorway,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只是幾乎全直線的高架道路,開起來真的是令人昏昏欲睡啊!

 

20110203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不到泰國的漁船這麼乾淨,一些刻板印象都認為泰國應該黑黑髒髒的,呵呵!真是想錯了!

與台灣漁船不同的是甲板上堆滿著一袋袋的網具,都用大型麻布袋、塑膠袋裝好好的,

而台灣則是習慣將網具四散在後甲板中。

船頭的裝飾當然是濃濃的泰國風了,或許是過年換新的彩帶吧!整艘船看起來就是新新的樣子。

 

20110203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們的船舷也比較低,尤其在末端,幾乎是貼在水面上了。網具也是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不只是漁船,連港口都很乾淨。整個港口看不到用不到的漁網、不需要的漁具等等隨意放置。

 

20110203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面說過,他們漁船的後船舷很低,呵呵!而且空間還很小呢!看起來像是延繩釣的漁法。

可能這個小港口底質是砂且坡度平緩,遠方還可以看到海上小屋。在接近岸邊的地方還有紅樹林。

 

個地方是泰國本地人愛去的海灘,與充斥著聲色場所的 Pataya 截然不同。

海灘邊幾乎佈滿著餐廳,吹著涼涼的海風,吃著新鮮的海鮮,過著泰國人的一天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這個漁港真的讓我感慨萬千,我們一直說泰國人髒亂,但是看了他們的魚港後真的改觀了。

漁港比台灣的港口整齊太多了,漁船也都乾乾淨淨的。不見得都很新,但是真的都收拾得乾乾淨淨。

當然囉!我只看了一個漁港,不知道是特例還是通例,但即使是特例,這種清潔的程度也樂勝台灣啊!

台灣真的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