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由澎湖直飛台南,下了飛機直奔調查地點,呵呵!厲害厲害,已經全部推平了.........

全推平了,沒錯!因為是私人土地,先推平再說要開發,這樣看你環評會有什麼東西!!

既然計畫場址沒東西了,就到週邊看看吧!計畫場址對面就是精忠三村,也是拆到一半的眷村。

這裡不做任何評論與引申,畢竟我不清楚精忠三村從建立到拆除的整個過程。

合不合法的建立?合不合法的拆除?補償的問題等等,都不是我清楚的,所以大家就看看照片囉!

照片都是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拍的,就不另外註明了。

 

2011031001.jpg 

張輪椅就這樣放在破舊的待拆房舍中,還有一個一道光照進來,真的是.........不會說。

都是遲暮的景象,還偏偏全部都和在一起,真的無限的感傷啊!

 

2011031002.jpg

處可見拆除下來的廢料,嗯!當然是不值錢的廢料囉!

 

2011031003.jpg

結婚照都沒搬走??褪色的牆壁、褪色的照片,都然也有著褪色的回憶...........

我想誰都不想要一個褪色的人生.......但是又有誰躲得過呢?

有形的事物會老去,無形的精神會耗損,記憶更是會衰退。什麼才能常駐我心呢?

 

2011031004.jpg 

多說了,坍塌的天花板,幽暗的長巷,僅存的佛桌背景,

斜斜的光就這樣照進來,彷彿訴說著一切都過去了。

 

這樣陰錯陽差的沒做什麼生態調查,但是看了一個已經成為過去的眷村。

說衝擊也不至於,畢竟對這裡沒有研究,不知道他的來龍去脈,不熟悉就不會有感情!

只是一塊塊土地的開發,就是象徵著一片片人與土地連結被剷除,

這樣的做法,到底會引領對土地情感愈來愈薄弱的台灣走向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