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陰雨天拍照,不是我性情陰沉,而是陰天的光真是美。

前幾天開車路過某條溪,由於黃昏的光線被雲擋住而出不來,整個視野中都是完完全全的擴散光。

要怎麼形容這種光呢?我的答案是:很柔和但是堅定異常的光線!

擴散光讓物體所有的面都吃到光,但是因為擴散的好加上亮度均勻,可以讓人感受那種穩定的光源。

 

20110629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張照片中沒有陰影,但是色彩卻又如此飽和,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光源。

柔和且堅定,讓我想到羅紘武的一首歌,堅固柔情...........這是我最堅固的柔情。

我想,光線也是這麼對花草說...........

 

問怎麼沒有小溪的照片?呵呵!那是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怎麼可能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