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位於澎湖湖西鄉的紅羅村,紅羅窯廠以前也是盛極一時的呢!只是後來因經營不易而收山了。

那天興沖沖地前往,想說旅遊網站、折頁中都拍的好漂亮,呵呵!有為者亦若是!

才剛到大門邊的圍牆就被這一排的紅磚牆給吸引住了。

 

20110719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的是好美的紅磚,搭配著穿牆而出的綠葉,在視覺上真的是一種享受。

當天時而細雨迷濛、時而傾盆大雨的,紅磚牆上吸飽了水氣而更顯溼潤,當然囉!綠葉也是水嫩水嫩的。

搭配著不大的反差,剛好將材質、氣候、光線完美的搭配在一起,想不好看都難了!

 

20110719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是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印象,有種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感覺。

呵呵!有仔細看文章的朋友可能會問說,奇怪!第一張是圍牆邊,怎麼第二張好像是從外向內拍的感覺,

那大門呢?大門附近有什麼呢?

嗯嗯!大門沒拍,大門上寫著:謝絕參觀..............

只是都到了,怎麼可能不去看看呢?於是乎這般、那般後,就是各位看到的樣子了.............

整排的廢棄燒窯室,搭著狂風吹襲而擺動的長草,還真的有給它荒涼到。(這是什麼狗屁文法?)

 

20110719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近一看,廢棄燒窯室內還遺留著當年的運送磚頭等物品的鐵車,

連水泥外牆都剝落了,鐵車當然是逃不過鏽蝕的命運。

 

20110719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聳入雲的煙囪還是屹立不搖呢!

這麼大片的廠房的真很難管理,若是不禁止進入,可能也會成為治安上的一大隱憂吧!

只是可惜了這麼漂亮的景點,只能用這般、那般的方法進去拍照。

 

過這一次的拍照後,更加深了我換相機的念頭..............

怎麼說呢?當天光線陰暗,我很多張都已經用到最大光圈了,但是手振還是十分嚴重。

至於拉 ISO,E500 的 ISO 只能到 400 而已,再上去就不能看了。

這時『給我防手振』的聲音就一直在我耳邊響起,唉!因為手振,刪了好多很喜歡的照片。

誠如剛剛說的,一切條件都配合的那麼好,下次要再有這種天時地利不知什麼時候了。

照片多賣一些吧!趕緊湊錢換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