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中正廟的五色鳥和鳳頭蒼鷹紅得一塌糊塗,當然我也是躍躍欲試,一直想去拍拍鳳頭蒼鷹。

於是趁著難得的週日就去中正廟走走,看看能不能碰到這些鳥兒。

行前我家那口子還問說我知道鳥在哪裡嗎?我說傻瓜,只要看到一堆砲管的地方就是了。

果真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堆砲管對著一株小樹,真的不大的樹,而且開洞還在滿低的位置呢!

好吧!就先拍五色鳥好了,因為光線剛好有一些些逆光,相當美的光線,不拍也是很可惜。

 

2011081102.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這真的很漂亮啊!當然囉,頭可以出來多一點會更好,但是真的不錯了。眼睛上還有光點呢!

活像漫畫中的美少女,一定都會有著閃閃發光的眼睛。

逆光,已經是拍美少女的第一要件了,嘴巴微張是美少女第二要素!兩個要素就可以當美少女了嗎?

不不不,還要有最重要的第三要素,咦!那第三要素是什麼?

 

2011081101.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哈!有人有人猜對?就是頭微歪!逆光、張嘴、頭微歪是拍攝美少女最重要的三個法門啊!

那天這隻五色鳥可是說都齊備了呢!可惜完全齊備那張有點模糊............只好分兩張來說囉!

 

天很可惜的沒看到鳳頭蒼鷹,不過也不得不佩服這隻五色鳥了!

眾多砲管對著,最近的大約僅有 2-3 公尺,我在想莫非是要拍牠有幾根鼻毛?要不然這麼近要幹麼?

這麼多人、這麼接近,居然也是面不改色,該出門就出門,該回家就回家,只是進出家門動作快了點。

不過會不會太緊迫了?誰知道,我不是鳥,只是感覺會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色鳥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