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的海產中有一項很特別的產品,就是海菜囉!

海菜??海菜有什麼特別的???這個海菜可是來自東嶼坪的呢!

東嶼坪位於望安和七美中間的小島,剛好有朋友住在那裏,遂請她娘親幫忙一下,收了些海菜。

海菜一般是吃曬乾的,但是真正要吃到海洋的味道,還是要吃生鮮的才會好吃。

別以為用贈送的就是不好的東西喔!生鮮海菜需要冷凍,保存不易又佔體積,因此市面上很少可以看到。

那到底怎麼煮呢?

 

f2012040903  

塊海菜冰角,呵呵!可以用來打人,舉凡小孩不乖到老公不聽話,通通可以用!

打完了再拿來吃也還是可以,海菜自古以來的強身、活血、顧筋骨的由來就是這樣來的。

如果你相信上面說的,那就表示你甜甜圈或是油條吃太多了...........

++++++++以下是網路看來的,並無查證原始文獻+++++++++

2005年[癌症化療與藥學]期刊的研究,發現昆布與紫菜都有很高的褐藻多醣fucoidan,

且海藻含氟可提高身體防禦能力,強健牙齒及骨骼,

由於海帶(昆布)含豐富的褐藻多醣硫酸酯、褐藻膠及海藻聚糖,

可強化免疫機能、抑制癌細胞增生,且降低血壓、血脂及血膽固醇,

且抗污染幅射,所以特別適合常在電腦面前工作的人食用。

+++++++道聽塗說到此結束++++++++++++++++++

好啦!文不必一定要載道,如同吃東西也可以吃爽的!海菜就是好吃,這樣應該可以吧!

當然囉!高纖、低熱量、高蛋白這是少不了的啦!

 

f2012040902  

打人打累了就可以浸水退冰了,退好冰後用網盤瀝乾即可下鍋囉!

這張沒打閃光燈,所以看起來黑黑的,其實綠的很漂亮,可以看後面的照片。

 

f2012040904  

錯看吧!就大約一鍋水配上一份海菜,這樣夠豪邁了吧!

其實可以再稀一點啦!只是贈送的幹嘛吃那麼寒酸呢?(神經錯亂了,都是我買的啊!!!)

打個蛋即可上桌了。

 

f2012040901  

種陶碗,當天我喝了快三碗,真是爽快啊!

 

著胡德夫充滿太平洋風情的匆匆專輯,嘴裡喝著濃濃台灣海峽海味的海菜,

這真的就是一種享受啊!

注意事項:

1、該海菜已經經過洗淨,但若不放心者可以如同介紹的再洗、瀝乾一次。

2、由於再洗過,所以海菜已經沒有鹹味了,煮湯時鹽巴需要少許。

3、至於味精,嗯!謝謝再聯絡!不建議施用,可以加一些魚骨頭進去煮也可以。

基於海洋生態的健康,現在不建議加入吻仔魚,要不然加吻仔魚真的是絕配。

4、打完收工,記得要洗碗,否則被老婆罵、被老公嫌棄,本人一概不負責。

5、也可以做炸海菜(超好吃的)、海菜魚丸湯等等。

 

附註:收海菜真的是很辛苦很辛苦的行業。我有拍一系列的照片,等我有空來寫一篇海菜的採收好了。

看完後,大家應該會用舌頭把留在鍋裡的海菜全舔乾淨才是。採海菜真的太累了.........

創作者介紹

Accentor 的攝影日誌

海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eiko
  • 最喜歡吃的就是海帶海藻海菜...只要是滑滑的、軟軟的、充滿大海味道的,都愛死了。女兒的皮膚好頭髪亮,我都歸功於這樣海裏的珍寶。不過最近老爺身體違和不能吃,害我這主婦好傷腦筋呵~~
  • 和我同一國的,只要是黏黏滑滑的,我都很愛呢!
    既然這樣,那就只好吃給你家老爺看囉..........
    後果我不負責就是了,哈哈!

    accentor 於 2012/04/09 22:13 回覆

  • 潘.朵拉
  • 這一鍋海菜實在是太豪邁了~
    確定還有湯嗎? XD

    我也蠻喜歡海藻海菜,加在味噌豆腐湯裡,太讚了~ ^^
  • 呵呵!湯真的不多了.........
    因為週一到週四都住在外面,只好煮得很簡單囉!
    不過加味噌應該不錯才是。

    accentor 於 2012/04/16 17: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