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在海邊進行鳥類調查時,突然聽到蠣鷸好像被鬼打到的聲音。

叫的有夠悽厲的,而且是遠從距離上百公尺外海上的沙洲直奔而來的態勢。

說真的,我真的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蠣鷸並不小隻,加上那長長紅色的大嘴喙,以高速對著你飛過來,

而且一直到距離你幾公尺才拉起來,說不怕都是騙人的............

 

2012060604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呵!有沒有感覺到一副兇狠的樣子???那根紅色的長嘴喙夠嚇人的了吧?!

第一次這樣衝過來時,我還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呢!因為當初我離牠『攻擊起始線』至少有上百公尺啊?

牠是哪根筋不對了??居然從這麼遠的地方真的是衝著我過來的耶!

 

2012060605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落後做出這個動作就更令我狐疑了!

這是標準的擬傷動作,將頭低下、身體打平,小碎步移動,而且還邊移動邊叫出非常大的聲音。

就是假裝受傷,這樣做可以使入侵者跟著牠移動往牠希望你去的地方。通常是與巢的方向相反。

這意味著我可能侵入牠築巢的領域中了!但是很奇怪啊!蠣鷸是冬候鳥,應該沒有在金門繁殖才對。

再者,即使有少部分留下繁殖,以我當時站的地方還是漲潮會淹沒的區域,不太可能拿來築巢啊?

心中有許許多多的疑問..............

 

2012060603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來又來了一隻,可能是伴侶吧!就這樣大剌剌的坐在沙灘上孵蛋起來了!!!

哈哈哈!一切都是騙局,根本沒有蛋,牠也是假裝孵蛋,等你接近後再起來移動,然後又坐下........

說真的,我還真的搞不清楚牠們到底在搞什麼把戲呢!

 

天總共被模擬攻擊了五次,而且一次比一次近..........,

但是誠如我說的,該處是漲潮淹沒區,不會有鳥巢啊,而且我離牠們起飛攻擊我的沙洲有上百公尺的距離。

所以到底今天這兩隻蠣鷸是怎麼了?我該請牠們喝一下淡定紅茶嗎??

 

後記:目前蠣鷸在金門是有少數的繁殖記錄。只是我還是想不通為何我會被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