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要多久的荒廢,才能使房屋長出樹來?

到底要多久的衰敗,才會使宮殿與巨木同在?

060601.jpg 

*LEICA D-LUX*

陣子湊巧看到很多荒蕪已久的房舍,有不少屋子已經從排水管、牆面長出樹木了!

雖然不能與吳哥窟的 Ta Prohm 相比,但是本來就不能放在一起比啊!

一個基地的荒蕪怎麼和一個王朝的衰敗相比較呢?(只能送他一個慘字啊!)

走在 Ta Prohm 神廟中,往往會被其特殊的景致所吸引,

060603.jpg 

*LEICA D-LUX*

古木參天,卻也與神殿糾纏至死。

突然想起雷光夏的一首歌,

入山看到藤纏樹,出山看到樹纏藤藤生樹死纏到死,樹生藤死死也纏!

唉!當年不可一世的偉大王國早已煙灰飛散,王國的子民卻經年飽受戰亂摧殘,

宮殿內的富麗堂皇的木質裝潢、雕刻早就腐朽殆盡,只剩下石頭的外殼。

但是新的生命卻又從其中長出..................,也衷心期望這個微笑國度的人民可以儘早從內戰中重生。

060604.jpg 

*LEICA D-LUX*

有一天神廟的巨石再也撐不住日漸長大的古木,同歸於盡似乎是可預見的結局。

真的如同雷光夏所唱..............,纏到死、死也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