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的二聖路上有個鐵路車廂的調度場,

可能常常噴除草劑吧?每次經過都不會感到有綠意。

昨天黃昏時路過該處,哇!突然感受到一片綠油油的感覺。

可能是連日豪雨,使得鐵路局員工來不及打草或噴殺草劑吧。

061502.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在黃昏稍微偏低的色溫下,綠色更顯得嬌嫩起來,在鋼鐵的人造物襯托下,這些草更形柔軟了。

張就很像玩具鐵軌了!

061501.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景深內外發色都很漂亮,重要的是景深外散景柔和,有奶油味...............

 

完蛋了!我居然說出我認為 01 版上七大照片懸疑用法之首---奶油味............,

你問我還有哪些句?

舉凡空氣感、典型的蔡頭味、濃濃的萊卡味等等都是啊!

都是好像言之有物但又都無法說清楚講明白的話。

我也常疑惑於什麼是奶油味?但這個散景就真的很奶油啊!

咳!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要表現青草旺盛的生命力,即使在鐵軌中也要努力的長大。

所以不希望背景過份的干擾..............,只好把火車丟到景深外囉!

 

061503.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使天候不良、即使光線不好,

還是可以碰到還不錯的色調,正好可以拿來表現平常無法述說的故事。

 

*偷偷地小笑一下,光圈 2 還真的是不錯用!雖然解析度會下降,但是總比拍不下來好。

突然覺得 ZEISS 和 Olympus 感覺上是絕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