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門!又是門...........,不想看的可以轉台了,呵呵!

但是轉台會後悔喔!因為今天的門是漂漂亮亮的門,整理的好好的,

明天的門可是有謎語的喔!其實是我還沒解讀出來啦,有興趣猜字的朋友,明天一定要看喔.....

我想把澎湖的小村落一個個普查完畢,將所有門上的字都做個紀錄。

我會盡力的..............,以不是澎湖人而言,真的有點吃力。

呵呵!就像寫一年不斷的網誌一樣,不做怎麼知道呢?

 

20101007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請大家用丹田和我一起:喝),看到這扇門,真的讓我有一種春風滿座的快感啊!

一定要喝一聲,而且要大聲的喝,才會有濃濃的春風滿座感喔。

紅水、黑大扮,說的是紅色的漂亮、黑色的落落大方,就像這扇門一樣,

搭上旁邊土色的牆,紅、黑、金,古典配色三元素全到齊了...........不優雅都很難囉!

 

20101007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剛是左廂的門,這是右廂的門,唉!不禁要說,遜色多了。

不知是還沒整修完,還是那一房的不是很重視這個,就這樣,和春風滿座真的差很遠。

 

們來看看大門吧!

20101007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集福 x 禧,唉!當年愛玩不讀書,所以不認得這是什麼字.............

各位人客啊!知道的麻煩出個聲吧..........這可是人家的正門耶!

你們或許會問,為甚麼不問問主人呢?

呵呵!忙著和屋主聊天,根本忘了問這是什麼字................

 

就是三扇門的集合住宅,呵呵!

20101007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純白的就是春風滿座,龍飛鳳舞沒入鏡,不會唸的就是中間的囉!

 

主已經 78 歲了,提著一桶水要出門,我就和屋主聊了好一會,順便問問有關門上的字怎麼選的?

呵呵!他的答案可是很爆笑的喔!

他說當年整天躲轟炸,哪有在讀書的?根本不識字啊!就字典隨便翻一翻,就請師傅做門囉。

我其實不是很相信,但是看他一臉很正經的樣子,還一直說不是和我開玩笑的,又好像是真的。

 

次拍照和三位居民聊天,其中一位還是喑啞人士,發現光一個小小的西溪就好多好多故事,

要走時還碰到縣長來送匾額為一位 107 歲人瑞祝壽。

台灣到底還有多少生命力的故事?下次我會嘗試著將口述歷史的人一起拍下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