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列,好比以前的花系列啊!可以一直拖、一直改名字。怎麼改都要有個門才可以。

昨天有預告過了,所以今天就不囉唆了,小二,上菜囉!

2010100803.jpg  

一張就是看不懂得那張啊!耳邊又響起了爸爸的話.............

讀書是讀到你腦袋,不是讀到爸爸腦袋,你可以認真一點為自己讀嗎?

親愛的爸爸!我對不起您..........,我只認出左邊的"麟趾"兩字..............

註:麟趾沒認出的人,麻煩自行到神主牌前面懺悔。

右邊真的怎麼看都看不出來,不論是用快閃法、細看法、側相法,改了反差、去掉飽和度,

怎樣就是看不出來。

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穫啦!起碼確認了字是刻上去的,所以每年的保養就很簡單囉,只要照著劃就可以了,

所以不識字也沒關係,只要照著描就不會出錯了。

 

20101008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是全門的景觀,我想細看都看不出來了,全門應該是更沒救了。

只是這樣看著一閒閒古厝、一扇扇古門,就這樣凋零、沒落,心中真的頗難過的。

但話又說回來,誰要住一間類似危樓的古厝呢?或許整修比蓋水泥的更貴呢!

 

20101008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間是西式洋房耶!底下的門變成用貼紙的而已............,真的一切都西化了........

五福臨門都快變成三福臨門了,感覺好不真實的樣子,呵呵!

當然我也很惡劣,故意把焦點放在樓上,使得樓下的古門有點焦距外,

這樣看起來就更不真實了,彷彿是用 key 上去的。

 

20101008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一間比一間慘,上一間起碼寫的字還算可以看,

這個風調雨順就別提了.......感覺好像是他家的小孫子寫的。

果真古物的保存真的是需要花上大量的精力與金錢的。

 

話說有皇帝可做誰要當叫化?

我想也沒人願意讓自己的家門破舊成這樣,但是有沒有能力維護?有沒有心維護?

換個鋁門的多簡單,堅固又耐用,但是就是不搭調。

那又錯嗎?何錯之有?若那間古厝是你的、或是我的,呵呵!搞不好早拆了蓋洋房呢!

每次看到古門,我真的是抱著一種感恩的心、感傷的心在看.........

到底還可以看到多久?還有多少可以看?

 

系列要暫停一下了,再下去觀眾大概都跑光了.........

還有大約 2-3 篇可以寫,我想就先停一陣子,等大家忘記門系列時再拿出來好了。

哈哈!搞不好明日沒靈感,就又把門系列搬出來。

好啦!我可以承諾不會拿出門上的字來騙篇數,我拿門邊的裝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