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沿海地區以產鹽為盛名,其中以北門、七股鹽場最廣為人知。

由於北門有上萬隻的黑腹燕鷗於黃昏時會群聚盤旋,攝影時自然而然會以這種特殊景觀為優先,

因此.........鹽田的照片就只能等黑腹燕鷗降落後才有時間拍囉!

 

20101114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完黑腹燕鷗降落後,連黃昏也都結束了,天空就只剩下映霞了,

映霞美美的反射在鹽田的滷水中,可惜的是這種光源下,已經無法表現白白的海鹽了。

 

2010111401.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呵!自從迷上蔡頭的發色後,就很少拍廣角的了。這是近期少數的廣角照片了。

可能是太久沒拍廣角了,總覺得還是少了點天地寬的感覺。

 

20101114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到鹽田怎麼可能只看黑腹燕鷗呢?這是在看黑腹燕鷗之前拍的,

運氣不錯,看到五隻大杓鷸(Numenius arquata),尤其是站在一堆稺鷸旁邊,更顯得牠的大啊!

 

次的北門、七股行,真的又是三種願望一次達成!

一是看了黑腹燕鷗的群飛、二是看了阿穆爾隼、三是看了黑面琵鷺。

其中黑面琵鷺只有看到飛行版,所以沒有照片囉!

若可以常常這樣看鳥,不知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