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其實不是各位想像的那樣啦!你說我怎知道你在想什麼,呵呵!用腳毛想都知道......

我這裡說得是好像小朋友的好奇心般的偷看、偷吃,不是蘋果日報式的偷看、偷吃。

這次照片很少,就兩張而已,而且還是同一個景。都說是偷看了,還想要幾張?

 

20101118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是這串香蕉,當下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像小孩子偷偷撕開糖果的包裝一樣,

一種想偷吃但又不敢,於是用看的也可以稍微得到一些滿足。

唉!當年就是笨.........撕開偷看一樣會被扁的,當然囉!這是很多年後才有的體認。

 

20101118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實這才是原來的樣子,外包裝都已經開始過曝了,但是裡面的香蕉還是黑黑的,一點也沒吸引人偷看的魅力。

這樣的畫面好像說故事的能力有些不足,於是就用閃光燈補光,嘿嘿嘿!一補就正常囉!

香蕉的嫩綠色一覽無遺,有種偷窺到的感覺...............

 

實我在教攝影時常常會碰到學生問說:攝影技巧重要嗎?不是靈性、悟性比較重要嗎?

我都說技術不夠只會讓你眼高手低!能夠把眼睛看的、心裡想的表達出來就是攝影技巧。

攝影技巧不是拿來賣弄的,不是搖搖黑卡就是擁有攝影技巧.........(好像會得罪很多人),

攝影技巧精隨在幫你拍出你心裡想的或是你眼睛看到的,

換句話說,就是讓你腦中想像的光影變成現實的影像!

有時靠器材、有時靠技巧,不否認,更多時候靠得是靈性與悟性。

我不是器材控(給我錢,我也想當器材控.........),但是我從不否認器材有多重要。

技術多上課、多練習就會,靈性與悟性就要靠自己多看書了,這是我教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