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ympus 一向以藍色為著稱,因此有 O 記藍的稱號:而 Pentax 又以綠色為名,也有 P 家綠的稱呼。

但是這次 Olympus 的綠色讓我十分的驚艷,是一種非常綿密的綠色,給人很實在的感覺。

 

20101119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張是在台南北門鹽田附近拍的,其實那天去拍黑木耳之前已經先去一趟北門鹽田探路了,

要不然拍完黑木耳再趕到北門時間一定所剩不多,所以要先探勘好路線,屆時找不到黑腹燕鷗就糗了。

就在探勘完路線後發現路邊有一叢花開的很漂亮,隨興的拍了一下,想不到........綠色的表現如此的好。

那時可是下午一點四十分呢!陽光硬梆梆的,但是那綠色看起來卻不會有斷層的感覺。

 

20101119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張也是一樣,雖然仙人掌的綠本就不討喜,但是描寫的仍是相當細膩,非常有質感的樣子。

 

20101119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到這張就應該知道陽光有多強烈了,真的是硬梆梆的照片。

但是綠色的藤蔓、雜草仍是綠的那麼漂亮。

 

是拍底片機出身的,長久的經驗就是鏡頭、底片對發色關係最大,機身?呵呵!完全沒關係!

但是現在進入數位世界後,發現可不是只有 CCD 取代底片而已,

連帶的韌體、數位處理引擎等等都會影響最終成像,所以機身的調性變得重要起來了。

某廠牌偏清淡、它的死對頭偏硬調、O 記藍色多美、P 家綠色多棒等,應該不是傳說,而是有些根據的。

畢竟這也是該相機公司的傳統,或是說對色彩的堅持,

其實搞不好只是他們開發部的機器有偏色也不一定(大誤)。

但是不是別的廠牌就拍不出來,而是別的廠牌要做到那樣要做更多的調整才行。

如果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照片,那就選用你覺得色彩管理最適合你的相機吧!

選你所愛,愛你所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