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黃鸝又不是候鳥,哪來的黃鸝季節啊???是我自己亂掰的啦!

因為接了個計畫,每三個月要去看黃鸝一次,這季的時間又到了,所以我才說黃鸝季節又到了。

黃鸝鳴聲初次聽到覺得很大聲、沒有畫眉科的婉轉多變,還在想說古書怎都說黃鸝鳴聲優美??

但是聽久了之後,會發現有一種特殊的轉音,那種宏亮型的轉音不是畫眉叫的出來的。

就會很好奇了,那麼小的共鳴腔(黃鸝並不算大型鳥類),怎麼可以發出如此宏亮的聲音?

只是這次的黃鸝季節很奇怪,黃鸝隻數差不多,同時出現五隻,但是整天卻一點聲音都沒有,

搞得我好像在拍默片,所以也不忌諱的就在錄影機旁邊拍起鳥來了。

反正也收不到鳥音,無所謂了。

 

 *JVC GC-PX10*

鸝平常就一副過動兒的樣子,很少很少看牠停下來超過五秒鐘的。

只有少數幾次停留超過 30 秒,就已經覺得祖墳要冒煙了。

想不到這次這兩隻,雖說像個啞巴都不叫,但是卻停留了約 3 分鐘以上。

讓我又拍又錄的,我只有帶一支腳架,所以又拍又錄就要換來換去,我還錄了三分鐘的片子耶!

 

家若是連進 FB 看的話,記得要按下 HQ 的鈕,否則影像很糊的。

據說還有戴勝呢!雖然在金門看不少了,還要繼續看六年半............但是在本島看到一定會很爽。

希望這兩天有機會可以看到。

同場加映小啄木。

 

 *JVC GC-PX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