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麻鷺不是一天到晚吃蚯蚓?有什麼好解密的呢?齁齁齁!有注意過分解動作嗎?

今天做調查時,反正還沒到黃鸝活動時間,就和黑冠嘛鷺耗了快兩個小時,終於拍到吃蚯蚓的過程。

可惜拍完後才想起我的 JVC PX10 可以一秒拍 30 張.........

結果更嘔的是,我改用  PX10 拍照後,真的有拍到牠吃蚯蚓喔!

但是我以為牠沒吃到,所以被我 cut 掉了,回家用電腦一看,哇!那麼大一條蚯蚓掛在嘴邊,

我卻沒有拍完整個過程...........怨啊!

所以這邊的五張都是 E5 + ZD 70-300mm 拍的。

 

2011121804.jpg  

1、感覺上就像立射預備,全身繃緊,這樣就可以像彈簧一樣把身體和脖子彈出去。

黑冠麻鷺平常走路非常慢,(忘記可以按我),因為牠吃蚯蚓的,偏偏蚯蚓對振動很敏感,

所以牠只好躡手躡腳的接近囉!

 

2011121805.jpg  

2、吃到了!好了,問題來了,這麼長一隻蚯蚓,黑冠麻鷺又沒有手,牠要怎麼將蚯蚓送進肚子裡?

 

2011121803.jpg    

3、先側身,做好預備動作。

 

2011121802.jpg  

4、居然開始旋轉蚯蚓,注意看牠脖子的羽毛,旋轉得很厲害呢!

此時蚯蚓已經捲了好幾圈了,像不像我們在吃麵時,會用筷子把面捲成一陀,這樣比較好吃進去?

 

2011120801.jpg  

5、是錯了,各位看清楚了沒啊?整隻蚯蚓就好像飛蛾撲火般的飛進去牠的喉嚨裡了...........

究竟是怎麼把捲成一陀的蚯蚓變成直的?李組長眉頭一晝,心想案情必不單純...........

 

案?去問李組長啊?我也不知道.........

可惜今天一秒 30 張連拍的沒拍完整,只拍到蚯蚓被拉出來就停了,下次再補完囉!

看看能找出蚯蚓由捲狀變成直線飛行狀間失落的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