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實驗性質的煮了十數次的豆漿,怎麼煮也不會香,即使煮到很濃稠了。

所以就開始換豆子,從一般非基改豆換成有機的非基改豆。

有機的泡水後立刻可以感受到差異,吸水速度快、顆粒飽滿,而且觸感比較柔軟。

但是煮起來..........還是不會香。

在今天早上,阿母,我出運了!!終於煮出有香味的豆漿了,

就在昨天還在想,如果再煮不出來像外面賣的那麼稀卻又那麼香的豆漿,都想要加塑化劑看看了。

要不然怎麼會差這麼多?一定是差這一味啊!

結果問題可能在水上面!!!我昨天開始泡豆子就是用竹碳水了,所有的過程中都使用竹碳水。

但是這樣是不對的。身為環保主義者,怎麼可以使用瓶裝水呢?

這幾次都是實驗性質所以就算了,那以後怎麼辦?大量用水的時候,不要說不環保,荷包也受不了啊!

 

為多煮了一點,所以就倒一碗起來做類豆花,呵呵!類豆花是蝦米碗糕?

只有聽過類單眼、畫虎不成反類犬,就是沒聽過類豆花。

就是鹽鹵的濃度介於豆花和涓豆腐之間,呵呵!好啦!我說實話,就是隨便抓一些鹽鹵丟進去。

理論上是要等 20-30 分鐘才會完全凝集,但是我要趕著上班啊,

所以就趁豆花在半夢半醒之間,也就是還在『雲』的狀態下就一口氣嗑了。

哇!真的不是普通好吃,入口綿密細滑,豆香十足,什麼調味料都不需要,就是完整的味道了。

一早第一口食物可以吃到這樣的東西,真的是幸福!!!

 

了!水的問題不知各位有合建議?我以前是用 RO,顯然是不行了。

還是我的 RO 年久失修所以不行?呵呵!已經一年以上沒換濾心了.............

總不能一直用瓶裝水吧?那太不環保也太傷本了,改用有機的非基改豆已經使成本增加一倍了。

水的問題一定要能解決啊!蒸餾水會比較好嗎?還是濾心濾水?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