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的第一次出差就是到新開。新開在八八風災時遭受到很嚴重的土石流侵襲。

新開,應該說整個高雄縣山區,目前都還在八八風災後的復健中,

而且看起來短期內是很難復原的,不過公路已經可以通了,只是有些路段的路況比較差一些。

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來走走啦!增加一些當地的經濟活力,讓這些地區早日走出過去的陰霾。

好了!以後有機會再說,今天先來看看美好的一面!

 

2012010302.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呵!這很超乎大家意料之外吧!這是用 70-300mm 那支被我嫌到要死的鏡頭拍的。

這支鏡頭二線性很嚴重,但是在這裡卻變成優點了,整張照片好夢幻喔!

這是台灣黑星小灰蝶(Megisba malaya sikkima),大約和大拇指指甲差不多大而已。

今天的光真的很漂亮,剛好牠在吃光處,

葉子本來就是細長型的,焦點前後又都剛好有葉子,二線性之後感覺好像更多葉子,

一切都搭配的剛剛好,宛如沙龍照的照片就這樣產生了。

 

2012010301.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隻鉛色水鶇(Rhyacornis fuliginosus)也是很漂亮呢!

這是在新的新發大橋底下拍的,八八風災時這裡所有的橋都斷了...........

牠剛好站在漂流木上面,後面也是綠綠的散景,也是同樣的吃到光。

 

影就是光與影的紀錄,吃光變成最重要的一環了。不該吃的就不能吃到,該有光的就一定要有光。

今天不知為何,光線居然這麼漂亮。其實今天的太陽很大,理論上光線應該很硬、很糟糕的光。

但是不知為何,拍起來就是很漂亮,說硬又好像不會太硬,而且光線的質感甚佳。

或許這就是冬天的太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