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玲曾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衣袍,爬滿了蝨子。

生命確實如此,僅管華麗、精采,還是有許多不堪需要去面對的。

但是我相信,即使充滿著不堪,也不會改變生命的精采或是無聊,一切取決當時的態度。

**以下照片有毛蟲,不喜誤入**

2012012003.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是在寶來溫泉附近拍到的,美麗的玫瑰上爬滿著毛蟲,而毛蟲也毫不客氣的大啖玫瑰大餐。

就是這個景象讓我想起張愛玲小姐說的話.............

 

20120120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來溫泉本來十分的熱鬧,說實話,也真的有些開發過度了。

但是兩年前的八八風災,卻將這個地區毀於一旦,而且還算滿徹底地.............

這裡並沒有說開發過度與天災間必然的關係,那種雨量下,任它落在哪裡,誰一樣難逃雖毀的命運!

 

2012012001.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這不就是生命?老天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給你一個難題?

再美的玫瑰,也是得忍受毛蟲的啃蝕,但是毛蟲啃蝕時,真的知道牠在吃玫瑰嗎?

呵呵!我想牠也只是圖個粗飽,無關玫瑰,無關生命中的美好與否。

一切都是隨機的結果。

 

命或許有許多的無奈與波折,但是這些無奈與波折卻有可能不是故意的........

就是這麼的隨機與未知。

讓我想起一本書:醉漢走路。裡面是寫機率的問題,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裡面提到,一切成功的機率都是固定的,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比方說做十次才會成功一次,有很多人可能不願意嘗試十次,

但是若你願意嘗試一百次,那你就可以至少成功十次!!

唯有做更多的努力與嘗試,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成功,畢竟一切都是機率!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