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在屏東長治做調查,天氣真的是......,早晚冷的要命,中午卻熱到只剩短袖了。

不過這就是出野外囉!只是老闆都以為出野外都在玩就是了。

今天就是這種三溫暖的天氣,不過,今天晚上看到這隻可愛的小雨蛙就一切都值回票價了。

 

2012031302  

*Olypmus E5 + ZD 12-60mm F:2.9-4.0*

可愛的小雨蛙吧?!體長僅有 2-3 公分呢!真的是難拍又難找。

小雨蛙別看牠小小隻的,叫起來可是驚天動地的響亮。我們就在一個水池邊聽到像打雷一樣大聲的聲音。

順著聲音找過去,呵呵!就是找不到!明知道腳邊至少有 5-6 隻小雨蛙在叫,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2012031301  

*Olypmus E5 + ZD 12-60mm F:2.9-4.0*

後終於被我們驚嚇到往池子裡跳。這張可是人趴在斜坡上向下貼近拍的。

突然間覺得 120mm 的微距還不夠遠焦..........,拍完後更慘,要拜託同事啦我的腳把我往後拉出來,

因為一旦我手鬆開就會滑進池塘中,相機是防水沒錯,但是我可不想進水呢!

 

2012031303  

*Olypmus E5 + ZD 12-60mm F:2.9-4.0*

張過度了一點點,但是我喜歡!一般小雨蛙都是有點髒髒的感覺,不像綠色的樹蛙那麼光鮮亮麗。

所以就曝光過度一點點,呵呵!就像人像照一樣,拍亮一點就對了。有沒有整隻蛙亮起來的感覺呢?

 

次小雨蛙總共找了 25 分鐘材找到,真的太小隻了。青蛙小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很不好構圖。

我將圖吃進 Aperture 時選擇預覽尺寸只有 640*480,就是各位現在看到的大小。

所以如果我要重新構圖,就得要輸出 RAW 檔,先拿到全尺寸照片才能裁切。光用想的就累了.......

還是拍照時多花一點心思好了,這樣上傳就會方便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