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刻意去模仿某某大師的拍攝風格或是拍攝技巧,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獨到的想法。

即使我模仿羅伯卡帕,我也不會變成羅伯卡帕,對我而言,做自己是最重要的。

但是最近突然迷上蜷川実花,一直在想,我到底有沒有辦法拍出那麼鮮艷的照片?

其實她給我的感覺不只是鮮艷,還有一種慾望橫流的感覺..........尤其在惡女花魁中的用色。

當然囉!蜷川実花是用底片拍的,天生就贏一半了。

我當然也有在拍底片,但是每次帶帶底片機時都沒看到讓我想拍的鮮艷花朵。

今天屏東也是陰雨綿綿,但是卻讓我看到一朵美麗的扶桑花!

 

2012031201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的好美,粉嫩的剛剛好!上面還殘留著雨水的水滴,後面的綠葉也是綠得剛剛好。

此時,或許有些蜷川実花的感覺了........

 

並不否認,當初會去拍這朵扶桑花是想看看自己有否辦法做到蜷川実花那樣豔麗的畫面。

但是當影像出來時,突然間覺得,誰是誰一點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蜷川実花開啟了我的一扇攝影之窗。

她讓我明白到色彩再鮮艷,有時想表達的卻是一種更孤寂的感覺。

突然,對惡女花魁中的配色有了新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