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的軌條砦已經拍了好多次了,但是一直覺得拍的不是很好。

一來它真的不好拍,單調且瘦長,不是很好構圖也不是很容易說故事的主體。

但是今天真的出運了!!!今天雖然沒有夕陽,但是太陽下山的地方正好與軌條砦角度配合上,

使得軌條砦不只面對廈門,背後還可以有還算漂亮的雲彩做背景。

 

2012090402  

*Olympus E5 + 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Art10 濾鏡*

是加了 O 家特有的無恥濾鏡啦!因為今天天空的雲及光線有些平淡,所以利用 ART10 來凸顯一些陰影。

其實每次用 ART10 的時候都很謹慎,很怕加料加過頭,畢竟味精不是好東西,不要亂用啊!

對面遠方的山就是廈門了。

 

2012090403  

*Olympus E5 + 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得不說,天空真的平淡了點,但是為什麼放這張呢?其實有層次豐富一點的天空!

呵呵!會選擇在這裡拍軌條砦其實是因為這條神奇的龍柱。

這不知哪裡來的柱子,上面還有畫著一條龍呢!

當初會停在這裡就是為了拍這根龍柱,只是下車後怎麼拍都覺得不對、味道出不來。

接著才是注意到軌條砦和後面的天光搭配的真的很好看,才有今天其他的照片。

所以吃果子拜樹頭,還是把最初看到的貼上來好了。也讓大家看看 Art10 加了多重的味精。

 

2012090401  

*Olympus E5 + 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最喜歡是這張,呵呵!這張有著我一貫的拍照風格,乾乾淨淨、冷淡、疏離感...............

這是我自己感覺的啦!各位不覺得當然也無所謂囉!

想想這些軌條砦,辛辛苦苦對著中國已經幾十年了,

如今,到底要對著誰?誰又是真正的敵人?我們的方向又在哪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軌條砦 金門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