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拍完燕鴴後,昨天特地前往前天發現的地方去找,結果居然沒有找到。

心想怎麼會這樣呢?莫非看到的是南遷前最後的身影???

幸好突然間在附近的田裡面又發現一整群的燕鴴。

可能是發現的時間比較晚了,所以燕鴴們都已經準備好要睡覺了。

 

2012101801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片田是已經犁好的了,所以有著一條條的田畦,而燕鴴們就躲在田畦的凹陷處準備睡覺了。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以前當兵時,長官只要喊:敵炮擊!!我們就得迅速跳入散兵坑中找掩蔽。

也像是躲在戰壕中的士兵。不過我比較喜歡散兵坑的感覺,這樣比較沒有肅殺感吧!呵呵!

那發號司令的長官在幹嘛??牠已經躲起來了啦!只不過是像鴕鳥一樣,牠的白屁屁還露在外面呢!

 

2012101802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張就很像是演習前長官在訓話,一群菜鳥躲在散兵坑中聽訓。不過這是巧合啦!(廢話)

其實這麼比剛剛那張更接近燕鴴了,隨著愈走愈接近,燕鴴們開始有警覺了。

也因為愈近了,因為俯視的關係,才有機會看到散兵坑中比較完整的燕鴴。

這時我就停下腳步了,因為這一片田地可是完全沒有遮蔽物,

我想如果我繼續前進的話,這些燕鴴通通都會起飛吧?!

算了吧!燕鴴們都已經打算休息了,而且也已經進入定位了,

為了自己想要有更大的影像而干擾到牠們,想了都會不好意思呢!

所以就慢慢的後退了,拍到這我已經很開心了,躲在散兵坑中的燕鴴,這可是我第一次拍到的呢!

我和鳥兒之間,總是有種近對應退的相處模式。忘了可以看這篇,按我喔

 

早又去了這季的最後一次,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景象。

2012101803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張照片讓我想到鶴立雞群!其實牛背鷺並不大隻,但是站在燕鴴群中,卻顯得玉樹臨風狀呢!

牛背鷺登時都有大白鷺的樣子了,呵呵!

我有位同學以前勸我說,我們得承認我們都只是雞而已,我們永遠無法鶴立雞群。

但是不用擔心,找群鴨子很容易,就找群鴨子往裡面一站,你就是最高的了!

呵呵!就像牛背鷺站在燕鴴群中一樣了。想要出頭容易多了.........

常安慰自己,比上真的不足,但是比下真的也綽綽有餘,就盡心盡力做好手邊的事情就夠了。

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或許有更多人羨慕著你的生活!

*同步發表於岩鷚攝影日記鶵鳥藝文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