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都改拍底片了,突然發現拍底片有個很大的缺點..........網誌會拖很久能寫。

就像這篇一樣,本來還會拖更久的,想想還是不要再等好了。

今天底片才送洗,後天可以領,再經過掃描,呵呵!新年第一篇至少要拖到下週了。

就挑了一些數位拍的,影像當然會有差異,但是都是紀錄一種出遊的心情啊........

 

20110101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到這種岩石就應該想得到在哪裡了吧!呵呵,就在南雅附近拍的。

顏色豐富、質的細緻,我很喜歡去那裡拍石頭,想把砂岩那種顆粒感拍的美美的,但是還沒成功過。

哈哈哈!100 年的第一張當然還是失敗的.........,拍不出來我心裡想的。有些事光靠發正念是沒有用的。

 

20110101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著就到了鼻頭角地質公園走走,就在鼻頭國小看到一隻白腹鶇,也不錯啊!開年的第一隻鳥耶!

一開始拍的滿沮喪的說,牠都離好遠,而且天氣不佳,快門速度根本拉不起來。

後來靠我的正念將牠規勸到離我比較近的地方,然後剛好將相機撐在圍牆邊,

就這樣成功拍下今年的第一隻鳥!

 

20110101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以為可以有漂亮的大片芒草可以拍,誰知道,芒草其實還不少,但是都像片中的這樣。

季節已經過了,沒有盛開時那麼蓬鬆了,整體感覺更為蕭瑟。

所以只能拍這樣的特寫,大面積的拍起來無法顯示出那種白茫茫感覺了。

 

不到拍底片的副作用是寫網誌的不即時,有些可以慢慢寫的,有些卻又是不等人的。

加上我的 E-P1 現在大多交給我家小鬼在拍了,不過他時常拍出令我驚喜之作,有打算幫他弄個網誌,

不同的身高,看到的世界真的是不一樣的!

當天晚上還趕到宜蘭玩耍兼吃吃喝喝了一番,結果沒想到晚上 11 點多二高從閘道一直塞到礁溪。

於是跑北宜回台北,呵呵!好久沒跑山路了,跑的真是心曠神怡啊!

出了北宜,還到新店吃一碗小羊肉,結束這活動滿滿的開年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