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都在台南的大內出野外,天氣冷啊!淒風苦雨的,還要被嫌說出門太多天。

唉!可以當皇帝誰要當乞丐啊..............,可以在辦公室寫寫東西,誰要出門收資料........

就在天文台上面看鳥,突然發現二溪村中怎麼有一片炮仗花的瀑布,真的是很美的畫面。

就在制高點看了一下位置,呵呵!就在我們調查路線的轉彎處而已,於是抽了空過去拍照。

 

20110111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漂亮吧!整片的炮仗花就像瀑布般的從屋頂垂瀉下來。

不知為甚麼,當時明明是雨天,不但沒有偏藍,還感覺有點暖暖的感覺,是因為炮仗花太橘了嗎?

整個二溪村中非常多棟古厝,這棟就是屬於沒有人住的。

但是因為還是有放個矮矮的柵欄關起來,不方便就這樣私闖民宅,所以取景角度實在有限啊!

若是沒有門圍起來還可以裝蒜,假裝不知道進入私有地,但是都圍起來了,還是算了吧!

 

2011011104.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得滿滿的,連廁所上面也都是,在炮仗花海中上廁所,我想應該也算是很有情調了。

 

20110111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想也是因為房子都沒人在住了才會有這樣美麗的花瀑。

若是有人在住、有人在整理,或許會讓花爬滿屋頂,但是才不會讓花都擋到門口了。

但就覺得這樣遮住門口,好有那種門簾的感覺,一種很優雅的氣氛。

 

在不得其門而入只好撤退時,突然看到旁邊居然有個灶。

20110111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引我的並不是灶的本身,而是後面被燻黑的牆面及木門。

換了一些角度、畫面的大小,發現還是把灶和燻黑的牆面、木門一起裝進來才對味。

所以雖然對後面的牆壁少了一點細部的描寫,但是整體感覺個人認為挺協調的。

 

灣南部其實還有許多這種老舊的社區,

今天飄著細雨,天空陰陰的,走在這個老舊社區的階梯路上,突然有種到了九份的感覺..........

那是我在近 30 年前去九份的感受啊!現在的九份........不提也罷............

望著幾乎空無一人的社區,許多無人居住的老厝,心想這樣的景象還能維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