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看到旌旗飄揚就會想到袁枚的祭妹文,紙灰飛揚、朔風野大.........好淒涼的畫面。

這是在善化鎮牛庄百年建醮時拍的,這個百年可不是現在那些亂七八糟、動不動就加個百年的活動!

這個百年可是道道地地的百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喔!

其中還有大型普渡,這個就是普渡的用的旌旗。隨風擺動著,就讓我想起朔風野大四個字。

 

2011011301.jpg 

 

*Canon EOS 1nHS + Zeiss 35mm F:2*Agfa CT100*Plusrek 7500i*

天其實非常的冷,風很大很大,但是卻也是個適合拍這種的照片的天氣。

藍藍的天、很大的風,剛好讓旌旗張開,配上超藍的藍天,還有偏藍的 Agfa CT100。

呵呵!還真的滿搭調的說。

 

2011011302.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張就動感十足了,竹尾都彎成那樣了。

突然覺得 Olympus 直出的 jpeg 碰到正片(Agfa CT100 是正片)好像也沒輒了..........

如果是用 Fuji RVP 來拍的話,那不就真的藍到嚇死人了。

 

2011011303.jpg 

*Canon EOS 1nHS + Zeiss 35mm F:2*Agfa CT100*Plusrek 7500i*

色天空的漸層等深線是因為縮圖的關係,原片可是非常漂亮的漸層。

這就是類比的魅力啊!顏色色階無中斷,要多好看就有多好看,可惜丟到電腦上分享時,還是得數位化。

做海洋的職業病嗎?等深線,一般人好像都說是等高線..............

 

是剛剛才拿回來的幻燈片掃描出來的,感覺真的是很好啊!

至少讓我對照像又重新有了期待與興奮的感覺。

在電梯裡忍不住拿出幻燈片在看,就像小孩子偷吃糖般的興奮。

我想我還是喜歡那種期待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