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看了馬世芳的昨日書,深深迷上那個我來不及參與的搖滾年代。

從以前就很喜歡聽 John Baez 的歌,所以也好好下了些功夫去了解一下這位傳奇的女歌手。

那時就也喜歡聽那個年代搖滾歌手的歌,只是沒有一個系統的導聽、導讀,

就是順著 John Baez 的腳步,聽著與他有關的歌手的其他歌曲,當然也少不了 Bob Dylon。

後來因為一部黑白電影而接觸到 Neil Young 的吉他,真是驚為天人啊!

直到看了昨日書之後,才開始想要好好了解那個我來不及的年代。

 

2011011501.jpg 

*Zeiss Werra Tessar 50mm F:2.8*Agfa PAN100*Plustek 7500i*

許是對那個認真的美好年代心有所嚮吧!所以喜歡著所有的老傢伙........

喜歡聽 LP(黑膠唱片)、喜歡拍底片、喜歡在暗房慢慢洗照片、喜歡聽真空管的感覺,

還是騎老掉牙的鋼管車,喜歡現代相機的電子性能,但卻又對老古董相機愛不釋手。

慢活是一種生活態度,有時間思考、有時間放鬆,或許現實生活中做不到如此悠閒的生活,

但是如果連休閒、娛樂都還要拼速度、拼夠本的時候,會不會太累呢?

出門一趟拍了 1000 張數位保證和拍了一卷 36 張底片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

 

人不禁又想到 John Baez 唱的 Diamonds and Rust(改天再來介紹),

你所堅持的或是你自己本身,經過長時間的考驗後,是成為鑽石還是灰燼?

每當我疑惑或是疲憊時,就會聽聽這首歌,而且還是西班牙鬥牛場現場錄音的版本!

就會鼓勵自己說我會是鑽石,呵呵!

而那些經過時間長河洗禮、粹煉還留著的老東西,我想不是鑽石至少也是煤炭了,

呵呵!總比灰燼好多了.........

 

現在開始想要有系統的聽舊時的搖滾了,就突然想到我學生和我說的話,

『為甚麼我來不及參與你那個美好的年代。』

我現在可以很大聲的告訴你,『沒關係!我也來不參與我爸媽的那個美好年代。』

但是別怕!我們有一樣的音樂、有一樣的熱情,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