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金蛛(Argiope aemula)正在準備打包食物,正好被我所看見。

但是也由於牠的餐桌極低,近乎到地面了,所以拍攝的角度相當困難去就定位。

難拍的另一個原因是景深的關係,都已經用 4/3 系統了,但是景深還是這麼淺。

景深真的是生態攝影的重要干擾因子之一。

 

20110116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覺上正在進餐的樣子,一隻不看路的昆蟲(對不起,實在 key 不出來)就這樣被牠擁抱著。

就像給獵物一個最後的死亡之吻!

 

20110116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張是比較全面性的照片了,那天風很大,又增加了對焦的難度。

所以說風大是生態攝影中第二件干擾因子了。

 

此看來,淺景深真的不是人人愛的,至少我就不愛.....,不只在生態攝影如此,其他攝影亦是相同。

景深一淺真的很麻煩,你若可以接受眼珠子清楚但是鼻子模糊的照片,那也只能說天賦異稟了!

但是看著一堆人在追求大光圈的鏡頭就是為了淺景深,就真的令人想不通了。

動不動就把淺景深拿出來說嘴,好像有淺景深就是好照片、好鏡頭,甚至是好相機了。

我只想問說:除了對焦點清楚,其他什麼都模糊掉了,真的有比較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