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被騙了齁!回泰國哪有時間去賞鳥啊?

在泰國大多數時間不是在工廠晃晃就是和媽媽出門,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看看鳥。

有一天早晨突發奇想,乾脆我走路去工廠好了,沿途剛好可以看看鳥、拍拍照,反正不過 40 分鐘左右吧!

就這樣開始我早上的賞鳥行,只是挫折真的很大耶!

很多常見的鳥種都叫不出名字就算了,有些連科別都沒把握。不過這都沒關係,無損我早上看鳥的樂趣。

呵呵!反正回台灣就可以查了。

全部都是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拍的。

 

2011030101.jpg 

是和台灣五色鳥同一科的泰國五色鳥,英文名是銅匠鳥,是因為牠的鳴聲很像銅匠打銅的聲音。

台灣五色鳥是像在敲木魚,這兩種鳥合起來不就可以組一個樂隊了!

牠當然有個正式的中文名,赤胸擬啄木,好討厭的名字,我在以前已經說明過了,忘了請按我

在泰國算是常見鳥種了,呵呵!廢話,在我家社區就可以看到,當然是常見種了。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台灣五色鳥長的溫文儒雅多了!

 

2011030102.jpg 

來這是紅耳鵯,不僅泰國常見,連在台灣都已經算是有案底的外來種了。

不是很好拍,活動力挺好的,不像白頭翁、烏頭翁這樣不怕人,感覺上和白環鸚嘴鵯個性比較像吧!

 

2011030103.jpg 

在金門就常見多了,栗喉蜂虎。其實我也不用這樣急著拍牠,因為我要去金門七年.............

到時候戴勝、蜂虎、蒼翡翠、黑頭翡翠,會不會看到都不想再拍了..........哈哈哈!想太多了。

不過在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在泰國看到時,可是感動了好久說。

 

2011030104.jpg 

張其實拍的不是很好,都做鑑種照不太適合,但是誰說我要把它當鑑種照呢???(好冷)

這隻鳥兩道向上翹的白眉,哈哈!像不像漫畫裡面畫的一些表情?就覺得這張很可愛。

別看牠這樣不起眼的樣子,牠可是和幸福的青鳥同一科喔!也是王鶲科的鳥。又忘了?請再按我

幸福的青鳥比牠漂亮多了,整個氣質都不太一樣,我還一直以為牠是鵯科的說...........

 

實我在泰國還有拍很多鳥種,但是不是角度不好就是手振.........沒有人出國會帶大腳架的好嗎?

真的好想要一台有防手振的相機喔!尤其前幾天和學弟去打鳥後..............

不急,反正每年都至少會回去兩趟,有的是機會拍照,怕得是環境變遷而已。

想當初我家後面還沒填土蓋房子時,我看過水雉、董雞、赤翡翠、黑頭翡翠等,

現在???土一填。開發成高級社區後就什麼都沒了。我想當初應該沒有做環評吧.........

有鳥堪打直須打,莫待無鳥空拍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