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高蹺鴴的育雛模式。

高蹺鴴我前面已經寫過很多篇了,大多會提到牠非常、非常、非常的吵......就像是鬼打到一樣!

前幾天在大鵬灣拍一些雛鳥自行覓食的畫面,高蹺鴴爸媽就一直叫、一直叫的,

呵呵!倒是小朋友一點也不怕(不知人心險惡),愈 走愈靠近呢!根本不理會爸媽急切的呼叫。

今天卻看見不尋常的一幕。

 

2011080202.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呵!別以為這是一隻尋常的高蹺鴴,牠可是我見過最鎮定的了!

整個拍照過程牠不僅一動也不動,連一聲都沒叫過呢!

但是牠旁邊卻有著四隻幼鳥在覓食,雖然幼鳥的年紀比較大一些了,但是還可以看出仍是幼鳥的樣子。

 

2011080204.jpg  

 

2011080201.jpg 

 

2011080203.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只拍了三隻,還有一隻最重要的沒拍好...........,就是上面這三隻其實年紀差不多,

可以由羽毛的顏色、材質等來判斷,孵出的時間應該沒有差太遠。

但是另外一隻明顯的年紀小牠們很多,不知道差幾天就是了,但是可以明顯的看出來有段年齡的差距。

於是乎我們就有個惡搞的結論:

1、那隻超鎮定的高蹺鴴成鳥其實是托兒所的阿姨而已,被臨時拜託看一下小朋友的。

所以牠都不會神經質,反正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2、那位超小的高蹺鴴和這三隻不同父母,是另一對父母送來臨時托育的。

所以年齡的差異才會這麼大。

 

哈!以上絕對是開玩笑的喔!這要是讓我的動物行為學老師知道,一定悔不當初沒把我當掉。

真正的原因? Who knows!!!我又不會說高蹺鴴語,沒辦法問牠們...........

沒關係,看鳥有時輕鬆一點比較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