魠!一直都是高經濟價值的魚種,而且是依體型來定價的,愈大尾的愈貴。

不僅愈貴,比方說 6 公斤一尾與 15 公斤一尾,每公斤的價差往往超過一倍以上呢!

這次很幸運的拿到一尾 17 公斤級的土魠,當然還是拿最後面的小輪切片來試試口味囉!

 

  f2012030107  

是小的輪切片,但還不最小的,試煮時並不是用這片,而是用更小的。

一樣是冷凍真空包裝,所以魚的新鮮度可以比較耐久,據包裝袋顯示是說,魚肉真空冷凍可以放兩年!

只是這麼好吃的魚,我想這片魚應該都看不到明天的日出了,還放兩年咧!!!

 

f2012030101  

袋後不解凍,用清水洗過後稍微瀝乾就下鍋了!

這也是模擬一般上班族,下班回到家都快累死了,想到就要吃了,哪有時間等解凍啊!哈哈!

大火可以將魚肉的蛋白質凝集,使魚肉內的組織液不會外滲而保留魚肉的濕潤及鮮甜。

我是用鐵弗龍鍋乾煎的,幾乎沒有用油,所以油煙不會很重。

一面煎好後再翻面,兩面都有點焦後就可以轉中火了,別忘了我們是沒有退冰的,所以用中火比較不會燒焦。

要煎多久呢?只要筷子可以搓過去就是好了!

 

f2012030102  

鍋後再灑上墾丁的天然海鹽,呵呵!賣相感覺也不錯!

雖然沒青菜可以擺盤,但是看到那種焦焦的樣子就覺得好好吃。

 

又到了試吃時間了!

1、口感:有嚼勁,魚肉有點乾,但內部仍是濕潤狀態,相當滿意的口感,層次夠豐富。

2、味道:呵呵!該怎麼說呢?就是標準的土魠味啊!香甜自然不在話下。

或許因為沒有退冰,所以魚肉沒有變軟、沒有流出組織液,因次好煎又不生水,湯汁都封在肉裡面了。

 

次的試煮、試吃也算大成功,起碼證明了可以不要退冰直接烹煮!

但是記得要先水洗一下喔!

創作者介紹

Accentor 的攝影日誌

海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潘.朵拉
  • 1. 海博士 是accentor的合作格友嗎?
    2. 香煎土魠魚,我們都會再淋一些檸檬汁。^-^
  • 1、哈哈!不是合作的,根本就是我啦!
    不想讓純攝影的部落格有商業氣息,因此又申請了一個網站。
    並不是所有的文章都會轉過來,只是有些食譜類的會轉一下。
    2、有檸檬當然會更好,只是一個人在外,檸檬不好生啊!呵呵!

    accentor 於 2012/03/01 16:43 回覆

  • 潘.朵拉
  • 明白~
    就像我特地開另一個部落格寫減肥日記一樣~ XD

    土魠魚不錯,我這大半年很常吃,
    因為家中有孕婦,說吃海魚對身體好,
    我也沾光跟著吃。
  • 呵呵!總是想要一些很乾淨的空間,
    讓進來逛逛朋友們沒有心理負擔。
    想買魚、看魚就去那邊,像看照片、食譜等等就來這裡。

    土魠行情很不穩定呢!現在的行情大約是農曆年前的一半吧!
    多吃魚不錯啊!白肉總比紅肉好。

    accentor 於 2012/03/01 17:2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