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Leica Digilux 3 已經不是新東西了,甚至可以說是老古董了。

在 3C 產品快速變化的年代,2006 年的產品真的是超級老的了,有效畫素只有 750 萬呢!

雖說是超級老的機器,但是我對那支 kit 鏡念念不忘,

Kit 鏡是 Leica D 14-50mm F:2.8-3.5 ASPH,據說畫質好到沒話說。

即使已經這麼多年了,二手價依然居高不下。

雖說 Leoca Digilux 3 和 Panasonic L1、Olympus E330 是三生機,

但製作的精度、數位處理引擎的韌體、機身的手感與精緻度,絕對是 Leica 獨佔鰲頭。

剛上市時的定價是新台幣 93,000 元呢!

 

2012032002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說前幾天有位好朋友打電話給我,問我是否還想要 Digilux 3?呵呵!當然點頭如搗蒜般的說要啊!

友情價加拋售價加跳樓價讓給我。就這樣這台保養超棒的相機就變成我的新玩具了。

手感、做工自是不在話下,相當的好!好到我正在考慮幫它買個皮套之類的套子包起來。

我所有的相機都沒有『穿衣服』的,我堅信相機就是要盡力的使用,多個皮套好麻煩。

但是這台精緻到我覺得有任何一條刮傷都是不應該的.......就像以前我的 Apple PowerBook 一樣。

畫質如何?鏡頭表現如何?和 Olympus 當家變焦鏡 12-60mm 相比究竟如何?

 

2012032004o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2012032006l    

*Olympus E5 + Leica D 14-50mm F:2.8-3.5*

面兩張是用 E5 當機身,分別接 12-60 和 14-50 來拍,皆設定在 14mm 以免不好比較。

很神奇的,同一個機身,居然可以出現完全不同色調的照片!

 

2012032003o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2012032005l  

*Olympus E5 + Leica D 14-50mm F:2.8-3.5*

是百分百擷圖,看起來用 Leica D 的時候曝光大約多了半格吧.........真是對不起大家,呵呵!

只能說,真的都相當不錯,我個人是非常的滿意。

 

2012032008oo  

*Olympus E500 + ZD 12-60mm F:2.8-4.0*

 

2012032007oo  

*Olympus E500 + ZD 12-60mm F:2.8-4.0*百分百擷圖

 

2012032010ol  

*Leica Digilux 3 + Leica D 14-50mm F:2.8-3.5*

 

2012032009ol  

*Leica Digilux 3 + Leica D 14-50mm F:2.8-3.5*百分百擷圖

 

了!看了一堆照片後,我相信各位一定和我一樣............霧煞煞........哈哈哈!

還是給個結論好了,呵呵!

1、E5 不管是接哪顆鏡頭,其實都還不錯,只是為什麼接 Leica 會曝光過度一些些,我也不清楚。

2、E500+12-60 不看百分百擷圖,會發現其實影像沒有 Digilux 3 +14-50 那麼結實。

3、百分百擷圖卻是 Digilux3 +14-50 比 E500+12-60 還要結實。

我還有 E500 接不同鏡頭、Digilux 接不同鏡頭,只是不想再貼了,看了已經頭很暈了。

結論就是不論是 Olympus 或是 Leica 果然都是光學大廠,O 家高階鏡頭和 Leica 比,並不遜色呢!

我還有 Zeiss 35mm 還沒加入大亂鬥,因為找不到轉接環..........

會找個大晴天再來比,畢竟高反差下許多鏡頭的素質會無法隱藏起來。

對六年前的機器了,我只能說我非常的滿意,尤其是操作時的手感,那是所有測試報告中無法提供的。

但是手感卻是相機使用經驗中最重要的,尤其在這幾台相機、鏡頭差異並不大的狀況下。

 

機身資料

E5:1200 萬畫素 LiveMos。號稱解析度最高的 4/3 機種。

E500:800 萬畫素 Kodak FFTCCD。此機型為 Kodak FFTCCD 最後一台平價機種。

Digilux 3:750 萬畫素 LiveMos 第一代。Leica 正式進軍 DSLR 的第一台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