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提到了貓嶼艱辛的紀錄片拍攝過程,其實拍紀錄片大多是苦樂參半的。

而且不瞞各位,即使是苦也常苦中作樂,畢竟那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貓嶼天亮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群鷗合唱完我們這群瘋子又往哪裡去呢?

 

嶼日出後,大夥懷抱著激動的心情想說終於拍到了,也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恐怖的小島了。

就在準備吃早餐時,突然聽見攝影師罵了一聲很大聲的:e04!大夥都嚇了一跳...........

回頭一看,哈哈哈!整桶的也是唯一的一桶食用水被加進螺旋藻健康飲料了。

原來是司機大哥怕大家整晚沒睡好,好心拿出他在直銷的螺旋藻濃縮液,加進水裡給大家補充體力。

但是那是我們唯一的一桶水耶!現在變成甜甜的紫色飲料了。

因為他以為我們要離開貓嶼回到澎湖本島了,想說沒乾淨水也沒關係了啊?

殊不知我們哪有這麼輕易就回去呢?我們要轉進到另一個保護區-小白沙嶼,繼續拍片去。

 

2012041801  

這是從小白沙嶼的制高點往下拍的,我們的帳棚就搭在沙灘上面。

白沙嶼和貓嶼比起來簡直就像是天堂!!!潔白的沙灘,當然不是我們在意的,哈哈!

我們在意的是柔軟、平坦的沙灘,終於可以好好將身體躺平睡個覺,白不白不是那麼在意了。

更重要的是這片沙灘遠離燕鷗們的繁殖地,也就是沒有惱人的鳥蝨與吵雜的鳴聲。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們沒有水了............,幸好一場美麗的誤會化解了我們的危機。

船隻送我們來後就離開了,我們因為沒有乾淨水,只能啃啃乾糧,準備度過悲慘的兩天。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聽到像是被鬼打到的叫聲,幾個人就站在一艘船上一直叫、一直罵的!

三個字的、五個字的罵聲綿延不絕,攝影師就交代攝助說不停機,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停機。

經過攝影師和船隻上人員身體很『近距離』的接近,並且很『大聲』溝通之後,

我們並出示農漁局的核可文件,對方就變得很和藹可親了。

原來他們是保護區巡守隊的,以為我們是無許可私自登島,於是就一直和我們道歉啊!

這時攝影師突然使出大絕招...........拜託他們幫我們買水和買泡麵過來!!!!!!

哈哈哈!對方居然也說沒問題,真的是太感人了,我們的晚餐和隔天的早餐都解決了。

晚上躺在沙灘上時,真得覺得人生啊....要的真的不多,可以舒服的躺平,好像也就足夠了。

舒服的一覺,隔天竟然沒有人爬起來拍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