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Konica Off Road 28 買的過程有點曲折又好笑,先來聽我說故事吧!

有天在澎湖路過一間照相館買底片,突然看到櫥窗裡放了這台相機,這可是我當年想買的相機之一。

於是就很興奮的問老闆要不要賣?老闆說可以啊,但是居然開價高達 3,000 元!

其實說真的並不貴,當年這台的半價都不到......,心想好吧!全新的,還有盒有單呢!

於是裝了電池就試拍了。一試發現快門觸發不良,哈哈!被我逮到小辮子囉!於是開始殺價。

最後我記得好像 1,500 還是 1,000 忘了,管他的快門動作不良,先買再說。

因為我判斷應該是快門太久沒用,可能有點沾粘吧!又凹老闆送了一顆全新電池,打算回去猛按快門。

按了一個晚上後,哈哈哈!終於恢復正常囉!太令人開心了。

只是第一卷負片被照相館沖壞了.....因此也無法判斷它是好的還是壞的。

後來也拍過黑白的,請按我,感覺還很不錯,於是就裝入 Agfa CT100 的正片試試彩色的感覺。

 

2012030903  

*Konica Off-Road 28*Agfa CT100*Plustek 7500i*

漂亮的顏色!曝光也很正確。嗯嗯!可以更加確定這台傻瓜相機一切沒問題呢!

當初在看幻燈片時就一直覺得有種神奇的感覺,直到進了掃瞄器後才發現,呵呵!原來是這樣.....

進底掃後要修色,發現怎麼修都修不準,修了半天,呵呵!原來是邊角失光的問題。

CT100 些微曝光不足就會偏藍偏的很厲害,所以中間曝光準的地方色溫正確,邊角就偏藍了。

感覺像不像中央打了 spot light?所以才會感覺到那種神奇的感覺呢!

 

2012030902  

*Konica Off-Road 28*Agfa CT100*Plustek 7500i*

很喜歡這台相機拍出來的感覺。28mm 的控制還不錯,拍起來變形也不大,很好用的焦段。

冬天的紅羅磚窯廠拍的別有風味呢!

 

2012030901  

*Konica Off-Road 28*Agfa CT100*Plustek 7500i*

張在金門的老房子拍的,還用相機的小閃燈補光,看起來還滿準的呢!

只是沒想到 28mm 的景深這麼淺........,下面的磚塊都模糊了,這就是傻瓜的缺點,

沒有景深表可以用,呵呵!別說景深表,連多少光圈、快門都不知道了,還說景深?!

 

台相機真的相當不錯用,輕便又可以信任!不想揹著大包小包出門,那就帶這台就好了。

而且這台也符合我一貫的態度,它也是防水、防摔、防塵的三防機喔!!!

好啦!我承認我是防水控.........因為三防,所以當年這台相機稱為『現場監督』相機。

我沒替它拍照,想看照片的請自行上 Google 搜尋照片。或是按我。藍黑色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