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利用中午的時間拍了兩種影片,一種是正常室內光亮下的片子,一種是戶外的影片。

機器用了三種,一台是 JVC PX10,一台是 SONY SR7,一台是 Panasonic HVX200。

最後一台可是專業用的,規格是 DVCHDPRO,規格很高的一台機器,但是結果令人有點不知所措!

看下去就知道了。

 

px.jpg   

*JVC PX-10*

 

pxdvcpro.jpg

*SONY SR7*

 

pxdvcpro.jpg  

*Panasonic HVX200*

呵!終於吐了一口怨氣.......低光源下雜訊真的很高,雖說是處理方式不同,但是就是令人不舒服嘛!

在一般室內亮度下,也就是一般用家最常使用的機會下,PX10 表現真的不錯!

高流量真的有差喔!手套上的字只有 PX10 看得是清楚的。

BC 上黑色的充排氣管,也是 PX10 的紮實很多,整體來說,真的比 SR7 好不少!

不過都三年前的機種了,這樣好像也沒什麼好驕傲就是了..........

HVX200 倒是真的出乎意料,因為它是用算圖算上去的,原始影像是 1280X1080,所以有些變形。

但是就是感覺糊糊的,不過動態範圍倒是很高的。亮部在 PX10 都已經過亮了,但是 HVX200 表現的很好。

 

px1.jpg 

*JVC PX-10*

 

pxsony1.jpg  

*SONY SR7*

 

pxdvcpro1.jpg  

*Panasonic HVX200*

一般室外也是 JVC PX10 完勝,看畫面中的機車就知道了。PX10 的線條銳利多了,

旁邊的矮灌叢也是葉葉分明,但是其他的兩台就不行了,都糊掉了。

 

此,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了,畢竟一台不便宜,又是要拿來生產防水殼的。

如果畫質不好,我想我也不太敢大推啊!畢竟畫面會說話,你說的再美都沒用,Demo 帶出來就見真章了。

只是也讓我驚訝的是 HVX200,HVX200 的流量有 100Mbps,遠超過 PX10 的 36Mbps。

影像感覺不好,但實際看過它拍出來的東西的人,都被它的影像給迷住了,真的很漂亮,尤其在低照度時!

只是為甚麼擷圖後效果那麼差呢?不過科技的進步,現在另外兩台便宜貨的 CCD 都大過這一台就是了。

當年(2007)HVX200 可是 20 多萬一台耶!!!

當然專業機還有其他如收音、調整細項等的考量、可靠度、鏡頭素質等等,

不是只有考慮 CCD 大小,只是這樣的結果也太令人意外了!

 

在想是不是我的測試有哪個盲點的存在?但是不用擷圖又要怎麼展示畫質呢?

 若各位網友有更好的建議也請告訴我一聲,我再來重做!

這台  PX10 的缺點不少,

1、廣角根本沒有。錄影時只有 43.3mm,呵呵!和標準鏡已經差沒多少了。

2、閃光燈居然設計快與光軸平行了,這樣閃起來反光超強的。而且直接做在鏡頭旁邊,

想要外接廣角鏡還要用閃光燈?呵呵!門都沒有!但是又沒有熱靴,只有冷靴,

要外接閃燈也是不可能的了。

3、可設定項目很少,不過也不能苛責它啦!它只是定位在家用而已。

4、定位在類單眼。什麼?連這個也要嫌?呵呵!當然要!既然定位在類單,麻煩給個 RAW 檔吧!

因為若不定位在類單,以這麼大的背照式 CMOS,加上 HD 只需 200 萬的低畫素,

以這麼高的流量,畫質會有多棒啊!

可惜為了拍照,硬是將畫素拉到 1200 萬,真是可惜了這個流量。

5、鏡頭位置要改進。不知鏡頭怎麼設計的,廣角已經沒有了,但只要加上短短的遮光罩,

呵呵!馬上出現暗角給妳看........,厲害厲害!已經那麼小的遮光罩了還可以擋到光。

 

點也不少啦!有些是水下專有的優點,上一篇已經說過了。還沒提到的有,

1、收音很猛,而且可以外接麥克風。

2、1920X1080/60P/36Mbps,真的太猛了!

3、特異功能一大堆。可以 640X480 下高速連拍,每秒 300 格,可連拍到兩小時!!

就是五倍速錄影,可以錄兩個小時,這個處理器夠嚇人了吧!

甚至可以在 1200 萬畫素下,每秒連拍 30 張,共可拍 100 張。哈哈!又被嚇到了吧!

4、錄影時可邊錄邊拍,畫素有 830 萬!只是影像品質不是很好就是了。

不過也可以連拍 130 張喔!

5、內建 32G 還可以插 SDXC 喔!不過這麼高的流量,呵呵!記憶卡一定很貴了。

 

觀這台神奇的機器,JVC 是將之歸類在類單眼,但是我覺得離類單眼還有一步就是了。

它是一台很稱職的錄影機,也算稱職的隨身小相機。我想它對得起它的售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